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党组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02.24 党建部

  2月23日,国家电投党组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紧扣巡视整改主题,聚焦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深刻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严从实推动中央巡视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高质量整改促进高质量发展。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巡视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组长刘明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栗宝卿,党组成员陈维义、陈西、徐树彪、卢洪早、陈海斌、刘丰参加会议。

  国家电投党组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以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巡视工作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的新部署新要求。国家电投党组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对有关材料认真审核、严格把关、悉心指导,为开出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刘明胜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全面认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举措。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党组成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压实巡视整改责任,提升巡视整改质效,拓展专项治理成效,突出管党治党严的基调。

  刘明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中央巡视整改的重要内容,是以思想整改带动行动整改的重要环节,也是凝聚思想共识、形成整改合力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国家电投党组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加压带头改,履责尽责作表率,实打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持巡视整改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全面整改和深入整改相结合、“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奋力谱写国家电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国家电投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