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4.03.03

  3月2日,国家电投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形势和任务,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刘明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栗宝卿主持会议,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维义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以及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国家电投党组成员陈西、徐树彪、卢洪早、陈海斌、刘丰出席会议。

  刘明胜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国家电投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

  刘明胜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永远吹冲锋号”的要求,必须保持政治清醒,坚持问题导向,以再出发的信念、再斗争的勇气,以真招实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刘明胜强调,要坚决做到认识再提高。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凸显出来、坚持下去,实实在在地解决“为什么要严起来”的问题。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党的自我革命”重大意义、从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进一步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要坚决做到责任再落实。集团党组正加紧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下真功夫、实功夫,真抓严抓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协同贯通。要坚决做到作风再改进。要认认真真、老老实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抓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驰而不息反“四风”、树新风。要坚决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决做到纪律再严明。要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将党的“六大纪律”转化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要对照中央巡视整改意见,着力在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上强化提升。要坚决做到反腐再加压。要突出“不敢腐”的高压震慑,织密“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培育“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用好“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地为勇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专家委委员、总部各部门各中心主要负责人,巡视组组长、专职董事、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纪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