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审计中心境外审计分中心挂牌成立

2023.12.26 李清海

  12月25日,国家电投审计中心境外审计分中心成立大会在京举行。国家电投总审计师兼审计部主任梁玉丰,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中国电力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贺徙出席并为境外审计分中心揭牌。中国电力副总监、总审计师孙贵根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电力总裁、党委副书记高平致欢迎辞。国家电投审计部副主任兼审计中心主任张全明宣读了国家电投关于成立境外审计分中心的相关文件,并从建立健全管理机制、提高审计质量、落实审计任务、配齐配强审计人员等四个方面对境外审计分中心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要求。

  梁玉丰对境外审计分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各单位合力建设境外审计分中心、共同提升境外审计能力寄予厚望。梁玉丰指出,境外审计分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境外投资和境外资产安全、规范、高效运营,实现境外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途径。梁玉丰强调,境外审计分中心要按照“审计业务保障中心、技术支持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定位,提升审计专业能力,做好协同联动,畅通成果及经验共享渠道,提高境外监督效能。

  贺徙和高平分别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贺徙指出,境外审计分中心要达到集团公司党组期盼,尽快完成人员配置,与兄弟单位一并建设好境外审计分中心,为集团公司党组决策提供业务保障、决策依据;高平从合作与风险、价值创造、人才培养交流、工作开展方式、合规管理与建章立制等五个方面对境外审计分中心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境外审计分中心负责人陈敏芳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投审计管理要求,准确把握境外审计分中心功能定位,扎实做好分中心建设工作;加强与各单位协同联动,着力提升境外审计工作质效;切实履行好分中心工作职责,高质量完成国家电投审计工作任务。

  山东总公司(山东院)、上海能科、绿能科技(国核电力院)、五凌电力、广西公司、中电国际、云南国际、黄河公司、上海电力等涉及境外业务单位审计分管领导及审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