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集团公司召开2024年第一次团委(扩大)会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4.03.05

  3月4日,集团公司召开2024年第一次团委(扩大)会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总结会。

  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中央企业团工委团员和青年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集团公司2024年度工作会、系统主要负责人专题研讨班等重要会议精神,对集团公司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集团公司团青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问题不足,安排布置了集团公司年度团青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在各级党组织领导下,集团公司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以“一个方案+十一条行动项”为指引,四个结合有准度,理论学习有高度,交流研讨有深度,实践体验有热度,建功立业有亮度,“规定动作”不漏项、“自选动作”有特色,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集团公司各级团组织要在助力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和安全支撑等方面建功立业、发挥作用,坚持与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相结合、与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重点环节相结合、与青年创新创效活动相结合,在为党育人、为企育才,在创新创效、岗位建功,在思想引领、典型选树,在投身公益、打造品牌,在抓细抓常、从严治团等方面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要常态长效面向团员和青年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团员和青年,用心用情用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在奋力投身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中贡献团组织的青春力量。

  集团公司系统各级团组织负责人及委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