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关于不法企业假冒国家电投集团所属子公司有关情况的严正声明

2023.06.29 国家电投法商部

  近期,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我集团”)发现不法分子通过伪造相关材料等方式,将中电投城市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国电投城市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国发中汇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鑫源智诚实业有限公司注册为我集团下属公司的子公司。经核实,上述公司及其设立的系列子公司与我集团无任何隶属或股权关系,也不存在任何投资、合作、业务等关系,其一切行为与我集团无关。另外,近期网络发布的某4GW光伏离网制氢项目EPC总承包招标,其招标人中广通科技(酒泉)有限公司非我集团下属公司,其发生的招投标等一切行为和发布的项目均与我集团无关。请社会各界提高警惕,注意防范风险。

  我集团特此声明如下:

  一、中电投城市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国电投城市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国发中汇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鑫源智诚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假冒公司”)及其各级子公司均为假冒央企,与我集团没有任何股权关系,也不存在任何投资、合作、业务等关系,其一切行为与我集团无关。

  二、假冒公司及其各级子公司就所谓的“项目开发、投资、建设”等活动进行项目洽谈、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合同、代收款项等行为与我集团无任何关联。如发现有疑似冒用行为,可向我集团进行核实(电话:010-62601892),也可向公安机关报案。

  三、对于听信上述虚假信息或通过中介、个人推荐等非官方渠道参与相关业务活动而遭受的任何损失,我集团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四、我集团在此正告假冒公司及其各级子公司及相关责任人,立即停止侵权、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我集团已向有关部门报案、举报,并对任何假冒我集团关联单位、损害我集团名誉的行为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23年6月29日

  

  

  附件1:假冒中国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名义注册成立的公司清单

  

  附件2:假冒北京富能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名义注册成立的公司清单